位處嘉義縣布袋鎮偏遠的過溝國小,530日下午在視聽教室與布袋生活美學工作站及溪頭米提大飯店合辦第二次音樂欣賞會,嘉義縣教育處社教科長侯昱安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文化局長局長孟楷,以及來自台南新營台中的同好、國中小教師、社區李英三醫師,尤其評論漫畫家魚夫先生更是遠道而來聆聽。也是過溝國小校友的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表示希望藉由音樂欣賞帶動過溝社區文化藝術氣息,建構過溝成為具有藝術文化的長壽養生村,同時由於過溝國小教師有三分之二是從外地來過溝上班的,為了讓學校老師有向心力,能長期專心奉獻所學所長,希望藉由喜歡熱愛音樂,也能喜歡過溝,而留在過溝,不會調到她校。

此次音樂欣賞會特別邀請北門高中退休,台南曾文北門社區大學講師陳金胡老師講授,會中陳金胡老師介紹八首經典小品樂曲,其中小小世界先由直笛演奏,繼而加入其他樂器,如管樂等使得樂曲更加雄壯,顯示小小世界不平凡,而小小世界是1964年於美國紐約世界博覽會的會歌,令人印象深刻,另在場的60多位過溝鄉親讚賞不已。接著老師又將收藏多年的喜劇泰斗卓別林作品默片--逃犯,逃犯為了躲避警察追捕過程曲折逗趣,另觀眾大笑不已;最後陳老師以帕卡尼尼的威尼斯狂歡節變奏曲,來吸引觀眾對於下次的期待。李麗裕總經理以有獎徵答贈送溪頭米堤大飯店有機養生地瓜蛋糕、及茶包、茶葉禮盒、衣服,鼓勵感謝鄉親的熱情參與。會後許多人表示不虛查此行,收穫滿滿,都表示下次音樂欣賞會610日還會再來。

 

上圖:過溝國小校長蔡仕昌(左)介紹與會長官來賓,右為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校友